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搭好香菇文化沟通桥 系牢两岸群众亲情线

台湾南投县埔里镇菇民参访团来龙交流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7月17日,台湾南投县埔里镇菇民参访团一行来我市参加海峡两岸香菇文化交流活动,省民族宗教研究服务中心副主任金茹等参加活动。
    参访团走访了我市龙南乡下田村等地,向当地村两委、村民了解吴三公事迹,交流海峡两岸的菇神文化,并参加了在下田村举行的龙南“香菇文化节”的菇神祭拜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海峡两岸菇神民间信仰交流座谈会上,台湾参访团成员纷纷抒发了对菇神浓浓的怀念和感恩之情,阐述了各自对菇神文化内涵的见解,介绍了台湾地区菇民对吴三公的敬仰,认为海峡两岸开展香菇文化交流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是第一次来龙泉,但对这座城市感到十分亲切,因为龙泉的地理环境与我的家乡埔里镇十分相似。”参访团团长黄世芳说,“两岸每年的香菇文化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两地香菇栽培技术和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推动两岸民族文化交流和传承,而且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岸群众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参访团成员王国宾说:“深厚的青瓷、宝剑和香菇文化,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龙泉有大规模的食用菌交易市场,而台湾的交易市场则是小区块式的,我们要学习食用菌交易模式,将其带回去,以促进家乡食用菌市场的转型升级。”
    菇神文化内涵丰富,吴三公的故事让后人体悟到众多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本次文化活动交流的意义不仅在于香菇产业技术的交流,更在于加强两岸同胞对中华美德的认同,从而形成一股文化凝聚力。
    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继续借助此类香菇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大与台湾食用菌产业的文化交流与技术合作,为维护好两岸民间交流的渠道做出更大的努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9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