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暑期夏令营让60位留守儿童笑容绽放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下面我们来学习健美操,大家一起来跟着老师做。”“这节课我们来讲故事,大家可以尽情发挥讲一个故事……”近日,一节节丰富多彩的课程正在绿谷教育集团兰巨校区进行着,来自丽水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开展夏令营活动,当起了60位留守儿童的小老师。
    志愿者们根据学生年级段的不同进行不一样的课程教学,高年级段的孩子的课程主要以动手制作和知识巩固为主,比如棋坛对弈、趣味英语等;低年级段的孩子的课程则是以兴趣优先,旨在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比如动物模仿、儿童舞蹈等。
    在夏令营结束的最后一天,丽水学院的“老师”和留守儿童在大汪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汇报演出。大合唱、诗朗诵、舞蹈……大家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年级学生徐静告诉记者:“以前一放暑假就是在家里跟着爷爷奶奶,除了做作业就是看电视。爸爸妈妈在城里打工,没有时间带我出去玩。这次和丽水学院的‘老师’们在一起学到了很多知识,很珍惜这次活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19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