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顶烈日战酷暑 养护工人挥汗如雨保畅通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毛政文)7月14日,记者随高速公路龙庆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高速公路养护一线,目睹了养路工人起早贪黑、不辞劳苦的情景,也亲身体验了养路工人的辛苦。
    上午10时,骄阳似火,龙庆高速公路养护施工现场的路面温度已达50℃。尽管热得让人窒息,但这完全不影响养护工人的工作热情,清除路障、维护边坡、修剪绿化带,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面对如此“桑拿天”,养护工人顶着烈日,抢抓高速公路病害处置、打扫路域环境、修复公路设施……他们每天似乎都在上演着这样的激情与速度,用他们的坚守和担当,确保所辖路段安全畅通。
    “天这么热,记者辛苦了!”这个热情跟记者打招呼的施工员叫王毅。他皮肤黝黑,浑身透着朴实憨厚劲,是龙庆高速查田小修项目部里少有的年轻人。“我是2013年从嘉兴消防支部退伍后来这工作,刚开始是因为离家近,慢慢地我感觉到每天养护修路的过程就好像医生是在给‘病人’治病,后来就不知不觉喜欢上这份工作了。”说话间他总是带着不知疲倦的微笑,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紧紧地贴着他的后背。
    “工作半个小时就全身湿透,像洗了一次澡,一天得洗十几次。虽然这份工作辛苦,但是每天看着自己养护的道路安全畅通,心里踏实,有成就感。”今年55岁的养护工人郭师傅说。
    据了解,夏天是公路病害的高发季,但也是处置病害的“黄金期”。龙庆管理处下辖龙庆、龙浦两条高速公路,全长77.153公里。由于前期的连续强降雨,使得部分路段出现坑槽、裂缝等病害。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养护工人正利用晴好天气加快修补进度。同时为了防止施工人员中暑,龙庆管理处制定了相应的高温防暑应急预案,尽量避免养护工人在高温时段作业,保障人员身心安全。截至目前,高速养护人已清理桥下空间60处,清除路基杂草60万平方米,清理白色垃圾45余吨,修补路面裂缝8000余米,修补路面坑洞40立方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0 11: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