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放假不放松 教师充电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胡杨 通讯员 方伟华 刘建伟)暑假期间,在大多数学生享受欢畅假期之时,我市的教师们并未松懈,他们忙于利用暑假时间给自己“充电”,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以便开学时能更好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据悉,按照《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若干规定》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发展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规定,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每5年为一个周期,周期内累计取得培训学分不得低于360学分。为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在坚持教师自主选择培训的前提下,加强对教师选课的科学指导,帮助教师选择自身发展阶段和有利于弥补自身专业发展“短板”的培训项目。“为避免教师工作与培训的冲突,今年教师自主选择的培训基本上集中在暑假期间进行。”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暑假期间,我们精心组织几场重点培训活动,各类培训结合学科特点和各层次教师的特点,亮点频出,全市教师培训工作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荣局面。”该负责人说。7月中旬,龙泉一中、龙泉浙大中学的语文、数学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培训,聆听名师、学者的讲座,并与其进行交流、探讨,提高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开阔教育视野,提高业务能力及专业素养。7月底到8月初,该中心教研员和部分学校骨干教师将赴省师训中心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国家教育政策、国内外先进教育理论与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教育教学研究方法等。8月中旬,该中心将组织105位入职不久的新教师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采取统一授课和分学科组实践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涵盖教学基本功、教师礼仪、心理健康、职业规划、核心素养、课程改革、教育信息化、班主任工作等方面,为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利用暑假时间开展教师培训及业务考试等系列活动。教师们暑假大部分时间忙于“充电”提高。“暑期培训方案科学、管理严格、实效明显,让我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审视自己,开学后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通过省教育厅教师培训管理平台自主选课参与培训的一位教师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0 11: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