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法院 推行网上立案 开启便民新模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丁海芳 施逗逗)“网上立案真方便,足不出户就在网上办理了立案手续,这是便民高效的好举措。”近日,龙泉泰隆商业银行的代理人应经理通过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仅仅用了十几分钟,就轻松办理了涉及该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10个案件的网上立案手续。
    过去,这种系列案件到法院窗口立案需要一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如今,应经理只要耐心等待法官审核,到立案窗口提交立案所需纸质材料并签字,就可以完成立案流程。
    据了解,以前存在着群众因诉讼资料准备不齐全多次奔波法院的现象。与传统立案相比,网上立案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24小时开放。现在,无论你是律师还是企业公司法人、自然人,都可以通过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立案。如果资料不全,在法院反馈信息后,还可以在网上进行补录或更改。
市法院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当事人提交的诉讼资料后,法院立案庭在半小时内就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当事人就可以将资料原件通过当面提交或邮寄的形式送达到立案法官手上。”
    与此同时,市人民法院还在八都、安仁等四个乡镇设立了诉讼服务点,延伸网上立案功能,乡镇群众可以通过上述服务点,实现就近立案。立案之后,律师或案件当事人还可以通过手机登入“龙泉法院”微信公众号,查询案件进展情况。
    日前,全市所有的律师、法律工作者都已经掌握了网上立案技能,不少市民也尝试着自己通过电脑或在乡镇诉讼服务点实现网上立案,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网上立案率已从24.22%逐渐提高至47.86%。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0 11: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