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行政服务中心 “最多跑一次”促成刀剑行业10分钟快速办照 一周新增225家刀剑类市场主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方蕾)由于受快递行业规范整顿的影响,要求从事刀剑经营人员必须持有营业执照和刀剑追踪溯源备案表,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综合窗口迎来了新一轮的办证高峰,仅一周新增225家刀剑类市场主体。
    7月17日一大早,准备开办刀剑厂的市民周少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原本只打算先咨询一下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提交的材料,有哪些审批程序等,没想到在提供了身份证复印件后,不到10分钟就直接把营业执照办妥了。周少伟表示:“平时只是听人说起办证程序简化了,没想到这么方便。”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商事登记综合窗口积极主动与公安部门、快递公司进行对接,通过摸底调查,发现我市将有数千名刀剑经营者需在短期内办理营业执照,于是提前作好部署,新增窗口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解答咨询、指导填表等业务,群众等待办证时间不超过10分钟,在炎炎夏日为众多的办事群众送去一丝清凉。
同时,顺应“最多跑一次”改革趋势,针对个体工商户放宽住所登记,改变原先提交租赁合同和房产证复印件的要求,由申请人自愿填写《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承诺知悉所使用的房屋无安全隐患、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知悉《物权法》,已经征得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等事项,并承诺自主承担因未提交产权证明而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申请人进行信用承诺后,视为其提交的材料合法有效,予以核发营业执照。今后通过信用约束来规范经营行为,有效破解了影响登记审批效率的难题。”
    截至目前,我市已登记在册刀剑行业市场主体1254家,注册资本总额达8.11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10.19%。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0 11: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