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净干事创新业 奋力建设“大花园”

开班仪式 

认真听课

参观考察

军事训练 黄涛涛 摄

    编者按:7月6日至7日,我市组织全市村(居)民委员会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军事训练、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财务管理与审计、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困难群众救助等一系列与基层工作紧密相关的课程。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政策理论水平、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现刊发部分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的学习感言。

    西街街道清风社区居委会主任  毛嘉莹

    通过全市新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我深刻体会到服务社区居民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我们不仅要做好日常业务工作,为社区居民解决各类问题,也要不断学习,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廉洁自律。面对广大居民朋友,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社区居委会主任,我还要快马加鞭,秉承思索不止、奋斗不已、谦虚谨慎和追求不止的工作作风,以奉献爱心、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姿态工作在社区、立足在社区,将社区打造成为居民的港湾,温馨的家园。

    八都镇章府会村村委会主任  吴儒斌

    培训课程安排精致实务,教育内容全面丰富,授课领导真情实意,让我感触颇深,收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我有以下几点感受:第一,村级管理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用制度规范村干部的言行,特别是我自己,在村委主任岗位和村务工作中,始终把村里各项事务置于广大村民的监督之下开展,扎实为民办事,为民谋利益;第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旅融合,尽力挖掘、搜集资料,力争在年底完成“古樟公园”初期建设,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章溢孝道文化;第三,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村委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担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多做贡献,把章府会建设成美丽乡村。

    上垟镇生源村村委会主任  邱招品

    7月6日至7日,我参加了全市新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班,这次培训及时、必要、急需,连选连任的需要加油充电,新当选的需要学政策、明规矩。通过2天的半军事化训练、学习、讨论、交流和参观,我对“村干部”这个岗位更加珍惜,强化了我为民干事的信心、干好工作的决心、促进农民增收的雄心。通过此次“加油充电”,我深刻意识到“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意义。只有大力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才能真正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我立志在任期内,依托本村毛竹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发展毛竹深加工产业,为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好的平台,带领广大群众共赴小康。

    小梅镇孙坑村村委会主任  周光剑

    在全市新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班上,我听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同志的精彩党课,振奋不已,我深刻意识到强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村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面对上级对村委主任的严格要求,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一村之长”意味着村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要爱民、为民,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多为村里做好事,带领村民走向富裕,让大家过上好日子。通过两天来与兄弟乡镇(街道)各村村委主任的交流学习,我深感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带好队伍,带领全村百姓加油干,为农村经济发展尽心尽力。

    安仁镇黄石玄村村委会主任  柳泽伟

    能够参加全市新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的培训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深有感触,让我明白作为一个村委主任不仅要当好管家,还要心中有民,一心为民。
    通过对农村财务有关业务的学习,让我知道要对村里的每一笔账做到心中有数,并且要规划好村里的支出计划,不乱用、不滥用、不挪用,让村级经费的每一笔支出都用在村庄建设发展和为民服务上,更好地发展本村经济,创造舒适的人居环境。通过对低保工作、临时救助等相关业务的学习,让我明白了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村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里时刻装着困难群众,真正帮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

    锦溪镇吴林村村委会主任  季承东

    我有幸参加了7月6日至7日全市新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的培训班。会场上,统一的白衬衣、黑裤子,让我们这一群新任村(居)委主任显得神采奕奕,精神焕发。军事训练也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烈日下,我们挥汗如雨,没有一个人退缩,我们就应该这样历练,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龙泉铁军”,那一刻,我对自身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带着如培训时那样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村庄建设中去,带领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宝溪乡溪头村村委会主任  廖秀峰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村干部,我深知自己的知识面不够广,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培训,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工作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明确。
    在接下去的工作中,我将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带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务实肯干,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上下互动,形成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实践,深入研究新情况,着力解决新问题,努力创造新经验,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乡村“大花园”中去,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龙南乡龙井村村委会主任  张传青

    这次参加全市新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的培训,我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学到了不少政策知识和工作经验,懂得了很多在工作中所需的方式方法,增强了我们新一届村(居)干部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培训中提到的“打造龙泉花的海洋”,是全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这让我意识到,古老文明的龙井村就犹如花蕾等待绽放,可开发空间非常之大。我们龙井村100多年的历史和保存完好的人文古迹,显得非常的珍贵和耀眼。下一步,我们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精心打造龙井古村,全力提升和创造村庄文化旅游的资源价值。

    岩樟乡郑庄村村委会主任 梅黎燕

    我作为新当选的村委主任,深知用心学、细心学、静心学的重要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培训中指出,最深的根在农村,要把事业干起来,奋力打造美丽幸福好龙泉。岩樟是水源保护区,为了保护水源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只有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的生态农业产业,才能真正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接下来,我将把心系在村里,把时间留在村里,把精力放在村里,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用心干、用力干、拼命干,保护水源、改善村貌、发展产业,让农村群众的生活真正好起来,让百姓的日子真正乐起来。
                                           
    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村委会主任  范建全

    当选村委会主任后,还有幸参加此次培训,我收获颇丰。首先,通过培训让我明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想干事、想干成事,必须有强健的体魄。其次,要有干成事的决心和信心,一切工作都要以全村百姓的利益为重,才能事事通、事事顺。最后,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精通业务知识,要对百姓负责,我们盖竹村项目多,政策处理也多,作为村委会主任,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公平公正,依法办事,保证干成事,不出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1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