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手机支付成常态 扫码消费需谨慎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走在大街小巷,我们发现手机支付方式正越来越普及,从商场到便利店,从水果摊到煎饼铺,只要拿出手机,随时可以扫二维码支付。移动支付方便、高效、快捷,但也暗藏风险,退款流程繁琐复杂,网络速度忽快忽慢……消费者在选择移动支付时还是要谨慎小心。
    日前,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胡先生在一地铁站上了“李鬼”二维码的当。“那日天热,我去扶梯旁的自动售货机买饮料。机身显眼处张贴有二维码,我用微信扫码付款4元,等了好久我要的饮料还没从出货口出来。”胡先生联系客服之后,才知道那竟然是一张假码,将正规的二维码覆盖了。4块钱不翼而飞,让出门在外的胡先生买了小教训。
    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不带银行卡,但是一定不能落下手机,除了日常的通讯功能之外,手机便捷的支付功能已被众多消费者所接受。然而,互联网应用中的新生事物,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二维码就是一例。据了解,作案者通常抓住消费者对二维码的好奇心理与知识短板,利用信息不对称,假借政务创新或消费创新名义,行骗财之实。
    在此,提醒消费者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扫码后一定要仔细确认弹出的页面,不要轻信、轻易点击链接,不加对方好友,不告知对方验证码等支付信息。见习记者 项素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1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