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温肆虐 谨防中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毛必根)7月21日下午13时40分,一名因高温天气户外作业(铺电缆线)引起的中暑病人被紧急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刚入院时,患者朱某四肢发麻、痉挛、胸闷气促、恶心、呕吐、面色潮红等,经过医护人员对症治疗,一个小时后病情好转。
    记者了解到,7月12日初伏以来,市人民医院接连收治了好几名中暑病人。大多因长时间户外高温作业,大量出汗,大量失水,导致头晕乏力、四肢发麻、胸闷心悸,被送医院急救。
    眼下正值“三伏天”,是全年最热的一段时期。市人民急诊室医生提醒,高温环境下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口干、意识模糊、胸闷气短等症状,也许就是中暑的“先兆”,应立即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喝一些凉白开、淡盐水,并及时服用防暑降温药品。病情严重者应立即送到医院治疗。
    医生提醒,近期的湿热天气是“热射病”的高发期,男女老少都不能掉以轻心,户外作业者、过度疲劳者、营养不良、年老体弱、孕产妇、睡眠不足、饮酒、饥饿以及突然进入旅游热区和高温环境的人群尤为需要注意。
    为避免中暑,市民应多喝水,喝淡盐水,补充电解质。随身还要备些防暑降温的常用药品,如人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此外,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连续高温,还需要警惕“情绪中暑”,遇到心情烦躁的时候,要及时离开不良的环境,注意“情绪降温”,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戒躁戒怒。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4 10: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