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茄”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严邦喜)连日来,八都镇新村练惠武家庭农场的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摘茄、拣茄、分级包装……每天清晨6时起到傍晚,农户们不停地忙着为大城市运送茄子。
    “‘龙泉茄’卖相好、口感好,产品供不应求,受到了温州、杭州等地市民的欢迎。”农场负责人练惠武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农场每天往城市运送的“龙泉茄”有6000多斤。最让他开心的是,今年“龙泉茄”价格保持稳定,收购价基本在每斤1.8元左右,最高价达到3元。
    “龙泉茄”是我市主推蔬菜品种,市农业局在全市中低海拔农村推广茄子种植,为农户提供培训,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目前,全市种植面积2500亩,日销量150多吨,主要销往上海、杭州、衢州、温州等地市场。今年“龙泉茄”行情良好,目前平均收购价每斤1.8元左右,最高收购价每斤3元,与去年每斤0.6元收购价相比,价格翻了三番,创历史新高。
    市农业局农技专家分析,今年“龙泉茄”价格创新高主要原因是前期连续暴雨等自然灾害造成茄子产量有所减少,其它地区茄子种植面积减少,导致产品供不应求。同时,农户种植技术日益娴熟,从而提高了品质,使“龙泉茄”成了“抢手货”。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4 10: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