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林业局荣获“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称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郭桂芬 李一珺)日前,市林业局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林业局联合表彰为“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是丽水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我市是全省最大的林区县(市)之一,拥有林业用地面积398.5万亩,森林覆盖率84.2%,林木蓄积量1945万立方米,素有“浙南林海”“华东古老植物摇蓝”之称,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浙江省生态市和环保模范城市,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市”,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最高达每立方厘米12万个。
    自深化林权制度改革以来,我市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实干苦拼,开拓创新了“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制度、村级担保合作社、生态公益林地信托、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和林业信息集成系统(一本图)”5项全国林改先河及1项省级试点,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先后荣获了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典型县、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目前,全市集体林地面积389.6万亩,发放林权证53350本,发证率达99%,确权到户330万亩,确权率为85%;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36.13亿元,林权抵押贷款余额达9.63亿元,流转林地108.4万亩。农民从林权抵押贷款与流转中人均增收300多元,林区“生态经济”富民优势得到真正转化,“两山”重要思想缩影在此“破茧成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5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