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彰显山水文化 建设生态宜居之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郭慧兰)近日,记者来到城东西路附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整洁的黄灌段防洪堤与湖光山色相互辉映的美景。我市彰显山水文化,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带来了喜人变化,黄灌区块的蝶变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以“山”为基,以“水”为脉,在城市规划、建设中注重山水与古城的相呼应,将九姑山、棋盘山、凤凰山开发建设成龙泉城区的三个“生态绿心”,通过绿道相连,使棋盘山的休闲、九姑山的生态与凤凰山的秀丽形成群组,成为集休闲、娱乐、观光的重要区域。目前,与九姑山相依的3.9万平方米的龙渊公园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老城区最重要的“绿心”,也是龙泉最大的公园。
    在龙泉溪两岸的开发建设中,我市先后建成滨江一号高档住宅小区、一号码头、江南文化长廊、黄灌防洪堤工程、榴槎阁等城市亲水、临水区,以活水、流水、显水展现龙泉溪的水域特色。同时,随着五水共治、全面剿灭劣五类水等系列工作的深入开展,城市水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确保了一江清水送下游。
    目前,全市建成江滨南路、中山路、公园路、剑川大道等主城区污水管网160多公里,加压泵站5座,治理龙泉溪排放口34个、内河4条,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率达91.2%,运行负荷率达到96%。突出做好城市截污纳管工作,连续5年开展里弄小巷改造工程,累计完成近百个里弄小巷单体工程,改造面积约16万平方米,改造污水管网近30公里。
    龙泉,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悠然静立于龙泉溪之滨,以青山环抱之势、花绕蝶舞之姿,渐渐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之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5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