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林云云)近日,记者从发改局获悉,在广泛征求意见,经过专家论证并通过丽水市局审核后,市发改局和国土局联合发布《龙泉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
    据了解,该规划在收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资料及总结分析“十二五”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础上,依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质环境监测管理办法》等法规和相关文件编制而成。它是我市2016年至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及地质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及地质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依据。
    《规划》指出,我市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5个、中易发区10个、低易发区3个和不易发区1个以及地质灾害防治重点防治区6个和一般防治区1个。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规划引导,开展地质灾害综合防灾体系建设工程、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程、地质环境调查与监测工程、热矿水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工程、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地质遗迹(古生物化石)保护以及保障服务能力提升等七大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到2020年,完成减少地质灾害隐患威胁人数2781人、已知地质灾害隐患消除率达到83%,新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处置率100%等20项约束性、预期性指标,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5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