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推广示范的红薯新品种长势喜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钟贝贝)近日,记者来到上垟镇上源村红薯基地,只见一大片绿油油的红薯苗攀伏于田间地头,长势喜人,但发现该红薯的种植方式与传统的红薯种植方式有所不同,还在其周边备注了标签,了解后得知,这是由该镇农技站推广示范的新品种红薯——浙薯13。
    红薯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适应性广、耐贫瘠、产量高,在山区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推广前景。我市很多乡村有制作红薯粉及红薯粉丝等特产的传统,浙薯13由于其良好的加工性能特别适合在我市种植。
    上垟镇源底村云云家庭农场于2016年率先引进并种植了该品种红薯,采用低密度种植方式喜获丰收,并且生产出了特大红薯。“当时最大的一个红薯接近30斤,10斤以上的比比皆是,因其个头大,加工性能好,经济效益也得到了大幅度地提升。”农场老板张志淼说,这种低密度种植方式产量并不比传统种植方式低,而且还降低了农资投入与人工成本,非常适合我们这些地区种植。
    今年,上垟镇农技站工作人员蔡建中与省农科院派驻我市的科技特派员李冬博士联系,从省农科院引进五个新品种红薯,通过不同海拔、不同密度、不同插秧方式等实验,从而找到一个最佳的种植方式。“如果能够找到最佳的种植方式,就能让山里的留守老人多条收入渠道,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即将退休的蔡建中说,如果实验成功,他退休了也去种红薯。
    工作人员们发现,22号和75号这两个红薯品种虽长势不错,但藤容易断裂,翻秧要特别小心,增加了人工成本,于是最终确定浙薯13为推广示范的新品种。
    “现在我们推广种植浙薯13,并使用低密度种植方式,上垟示范试点基地200亩,同时向周边乡辐射种植面积约为2000亩左右。”蔡建中告诉记者,按照之前的成果估计,今年新品种红薯亩产将达到3000公斤,较传统红薯提高了近500公斤。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5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