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林业铁军多捷报 勇征高地战犹酣

    龙泉林业铁军“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生态林业,发展民生林业,为打造“美丽龙泉”英勇征战生态新高地、产业新高地、林改新高地和智慧新高地。2016年以来获龙泉市级以上集体荣誉48项,个人荣誉100多项,国家级金名片4张。捷报频传,战果辉煌,特撷花絮数枚,与诸军同喜共勉。

● 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森林资源量质齐增。

    编制实施了《龙泉市美丽林相建设总体规划(2016-2035)》,联手建成“中国宝剑小镇十大主题景观林”,续建“十大森林景观园”。整合省、县级资金1000万元以上用于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完成美丽林相28个节点建设初步规划。超额完成新植珍贵树、绿化造林、平原绿化、义务植树和赠送珍贵苗木任务以及“海丝申遗”遗产点范围林业景观建设,有序推进了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山体绿化工作。全市森林覆盖率83.3%,森林蓄积量1910多万立方米;阔叶林及针阔混交林面积达137多万亩,占森林面积比重36.2%;呈现出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森林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 荣获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十佳县级单位、浙江省林业信息化建设十佳单位。
    去年9月,龙泉市林业信息集成系统(二期)建设项目通过省专家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实现了移动式采集数据,智能化处理和个性化应用”,在全国具有领先示范作用。省林业厅确定龙泉为全省森林资源信息动态监测试点县,并以“龙泉一本图”为模版开始建设全省森林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化平台。今年又举办了全省第一站信息平台应用技术培训会,率先全省推行林业各类数据PAD终端采集技术。
● 登上人民大会堂领奖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7年5月6日,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龙泉林业局作为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全国十五个代表之一、唯一基层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并作获奖感言。在全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上,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招才引智工作二等奖、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科学技术贡献奖四个奖项。
● 荣获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林业综合改革持续深化。
    2016年6月,龙泉“一本图”等4项案例一同被列入《浙江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实例》;今年2月,国家林业局印发的《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改革实践案例集》,我市林地流转证制度案例第一个入选。扎实推进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省级林业股份合作制改革、林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合作社三个试点工作。完成林业28个办事事项百分之百“最多跑一次”改革。龙泉林改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后发达山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生动范例。
● 七场现场会、八次典型发言和一份副省部级批示,美丽森林龙泉新篇章又添新笔。
    一年多来,连续承办了省第十三届林业科技周丽水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全市珍贵彩色树种种苗培育工作现场会、丽水市林改工作推进现场会、丽水市林旅大融合工作推进现场会、丽水市美丽林相培训班龙泉现场培训会等七场现场会,分别在全国林权抵押贷款工作现场会、全国不动产林权登记问题研讨会、全省森林资源工作座谈会、全省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县建设座谈会上作了八次不同的典型交流发言。副省长孙景淼对龙泉林改工作作出批示给予肯定。
● 推广“一亩山万元钱”模式,生态精品林业产业再添新增长点。
    组织制定了《龙泉市林业局2016年加快农民增收组合拳系列工作实施方案》和《生态林业发展作战图》;改扩建林科院容器苗工程基地100亩。大力推广三叶青、灵芝等“一亩山万元钱”林药立体栽培模式。形成了以“毛竹、杉木为主导,香榧、油茶、珍贵树种、石蛙和花卉苗木为精品,华东森博园、凤-百古道为休闲,竹板材系列、竹青特色凉席系列、竹家具系列以及竹质太阳伞、竹质宝剑鞘和竹木质玩具等生态林产品加工链条为联动”的现代林业产业发展体系。
● 成功护航G20杭州峰会,连续五年获得省平安林区县。
   组建了一支以“综治组长、护林员、信息员、巡线员、邮递员、狩猎员”为一体的平安暨维稳队伍,出台《龙泉市森林消防安保工作实施方案》《龙泉市森林消防责任追究若干意见》等文件,召开了《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G20峰会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一例森林火灾、涉林安全生产事故和涉林上访事件,再次维护了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龙泉林区的安全稳定,实现了春节、清明等重大节日期间零火灾,林区和谐稳定。龙泉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获G20杭州峰会森林消防安保工作先进单位。
● 五项重大活动落地有声,队伍战斗能力提高。
    组织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完成了第七次省森林资源调查、“创国卫”任务,全面铺开了“五小”监管规范化等工作,启动了对木检队伍的分流与培训工作,完成了衢宁铁路、江滨北岸拆迁等多个项目政策处理攻坚任务,达到了思想认识有新提高、解决问题有新举措、服务大局有新作为、争先进位有新起色的预期效果,一支“政策处理过硬、技能推广过硬、资源保护过硬”的林业铁军队伍正在浙南大地雄起。
    荣誉属于过去,荣誉又是新的起点,龙泉林业铁军将继续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打好“美丽森林”升级战、“项目建设”大会战、“产业富民”主攻战、“林改创新”攻坚战、“和谐林区”保卫战、“美丽铁军”持久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饶靖宇 来源: 2017-07-26 2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