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战在高温酷暑下的水利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时突破40℃,但在各水利工程现场,仍然可见许多工人奋战在水利建设第一线,为城市发展不懈努力。
    在龙泉溪流域综合治理(武潭—五梅垟段)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队分成了若干个小团队,团队中的每位工人头戴草帽、身着户外防晒服,正在烈日下忙着铁链护栏的安装工作。由于天气的炎热,工人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脱下帽子,湿漉漉的头发更是像刚洗过一样。通过他们的努力,城区2公里的铁链护栏安装工作现已完成了1公里多,其余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在安仁镇、八都镇等供排水工程现场,工人们也正紧张有序地施工着,虽然烈日当空,忙得大汗淋漓,但是仍坚持在工作岗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虽然近期的天气十分炎热,但是我们也已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施工单位已经给他们发放了许多防暑降温用品,并且调整了上班时间,避免高温下作业。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他们安全度夏,水利各工程施工单位从6月份便已开始着手防暑降温工作,陆续向工人们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针对近期连续高温天气,我们对工人的作业时间也及时地做出了调整。”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说,工人的作业时间已调整为上午5:00—9:00,下午16:00—19:00,不仅很好地避开了高温期间作业,也可以让他们在中午得到更好的休息。
    与此同时,市水利局也及时优化各在建工程施工方案,积极应对高温天气不利影响,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施工步伐,并做好一线员工的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7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