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顺利完成首个建设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杜绍均)日前,龙泉市创建教育现代化县建设项目——机关幼儿园滨江分园装修工程(二标段) 在市招投标中心顺利完成开标、评标。据了解,这是我市建设工程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改革再次迈出坚实步伐,公共资源交易跨入了全流程电子交易的全新时代。
    全流程电子交易是指根据招标投标法律法规规定,以数据电文为主要载体,应用信息技术完成招投标活动的过程,即从项目登记、备案、招标公告发布、招投标文件上传及下载、投标报名、投标保证金缴退,到投标文件提交、开标、评标、定标、中标公示以及项目交易活动档案资料等全部通过网上操作来实现。开标时,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和投标人一起对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进行双重解密后依次公开唱标。评标时,由评标专家通过网上评标系统进行电子评标,得出评标结果并推荐中标候选人。
    为保障项目开评标活动顺利进行,市招管办、市招投标中心、市派驻纪检二组和系统开发商对接,要求系统开发商抽调技术骨干全程对开标、评标流程进行指导。本次招标,在14家网上报名的投标企业中,有13家企业按规定缴纳了投标保证金,上传了有效的电子投标文件,通过网上电子评标,评标委员会一致推荐龙泉市泉丰环境建设有限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价为711415元。
    “推行电子招投标,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的实时性和便捷性,不仅打破了地域和时空限制,而且还极大地提高了项目交易的透明度,对于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提高办事效率,遏制腐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等都将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招投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7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