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是否可以更改洒水车洒水时间

编辑同志:
    夏天来了,天气酷热。洒水车一过让人感到一丝凉意,短时间让人忘记了难熬的酷暑。然而,每当洒水车来时,人们纷纷躲避,个别来不及躲的则裤脚湿透。
    因洒水车多在人们上班高峰期洒水,这时车多、人流量大、不易躲。建议错开人流高峰,更改洒水时间,即早上8:10之前完成洒水或在8:30之后开始洒水。
读者  酷派
2017年7月25日


记者调查
    接到读者酷派的来信,记者立即前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情况。
    “我们单位洒水车的工作时间和路线均按照科学制定的方案执行。”市建设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采取提前开工或是优先喷洒的方式,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在主要街道作业,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遇到行人时将水柱压力适当调低。希望市民能够配合和理解环卫部门的工作,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3辆大型洒水车和5辆小型洗地车在城区道路上作业,3辆大型洒水车分3个路段(南秦至回归工程一片、贤良路华楼街中心城区一片、环城西路大沙一片)进行洒水。洒水车每天早上7时开始全日作业,由于需要洒水和清洗的区域面积大,需要一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工作,难以避开多数路段的上下班高峰期,只能尽量对一些人流量大的街道和路口,采取提前开工或优先喷洒的方式,避免上下班高峰期。
    该负责人说,路面上每天都会有不少的堆积物,特别是雨后,道牙边上一般都会沉积着砂石或是淤泥。剑池路、环城东路、城东西路等路段就曾多次出现黄泥淤积的情况。我市现有的洒洗车双侧水柱的宽度为10米,设置这样的射程目的是利用高压水柱把路面的尘土和砂石等冲刷到两侧地势较低的道牙边,然后流入雨水口。  
               见习记者 黄涛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7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