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对于“鸠占鹊巢”现象 交警这样说——

停车必须守规矩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日前,我市私家车与共享电动汽车“争抢”停车位的“拉锯战”仍在进行。在采访了部分市民、私家车主后,记者又采访了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
    “私家车占用共享电动汽车停车位是一种违法行为。”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他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违停者进行口头警告,必要时对其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违规停车群体具有分散、流动等特点,这给我们现场情况认定工作带来较大挑战。考虑到市区部分街道的停车位在行车高峰期确实供不应求,我们在处罚过程中也先以口头警告为主。”该负责人说,对于共享电动汽车停车位使用的相关监管措施、以及私家车“争抢”电动汽车停车位现象的认定处罚办法,他们正在积极制定和完善当中。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我市停车位资源的紧缺,导致了私家车“鸠占鹊巢”现象。私家车如何停得有“规矩”,车位资源分配如何更加合理,这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科学规划与持续引导,又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和自觉遵守。道路规划与车辆管理工作正在不断地完善,请市民遵守城市道路管理制度,停好自己的爱车,为“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尽好一份主人翁的职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7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