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宠物狗:绿道不是咱们家 请主人管好我的拉和撒

    见习记者 李一夫      

    入伏以来,白天高温蒸人,夜晚暑气渐消。清洌的河水、惹人微醉的暖风、曲转悠回的绿道……夜晚的龙泉溪两岸水上长廊,前来散步、纳凉的市民日渐增多,人气火爆。在这美丽和谐的画卷中,一些市民带着泰迪、沙皮、比熊甚至大狼狗等满地乱跑,它们随地大小便,并且时常冲撞惊吓到老弱妇孺,成为其中的一大败笔。
    “很多夜晚散步的市民都向我抱怨,好好的一条绿道怎么每天都会出现那么多的狗屎。”负责绿道清洁工作的曾一林师傅说。他和其他清洁工在保洁工作中,每天都会发现许多不文明遛狗者所留下的一摊摊狗屎。
    “在绿道上遛狗的人,有的不牵好拴狗绳而放任它们在人群中跑来跑去,有的不给凶猛的大型狗戴上嘴套,万一咬到人可怎么好?” 说起不文明遛狗者,曾师傅生气地说,“我每次看到这类人,都会提醒他们一下,但他们根本就不理睬我。”
    谈到不文明遛狗带来的后果,曾师傅情绪有点激动地说:“狗屎狗尿的出现,给我们的保洁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因为绿道上的路灯不多而且亮度也低,我们晚上保洁时很难及时发现狗屎,加上缺少清洁宠物粪便的专门工具,仅仅靠竹扫帚很难打扫干净;对于拉在绿道上的狗尿,我们更是没有办法清理。”
    对此,市民黄女士说:“龙泉溪绿道建成后,我每天晚上都会去那儿散步,可有几次却不小心踩到了臭狗屎,弄得心情很不好,真心希望那些遛狗的人能够改变自己的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龙泉市主城区犬类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饲养犬只污染环境、不及时清理犬只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地排放粪便的,由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
    狗屎尿拉在龙泉溪两岸的绿道上,不仅会使绿道被臭气围绕,还容易污染龙泉溪的水质。本报在此呼吁广大遛狗的市民,切莫让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毁坏了我市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7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