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教育系统开展夏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胡杨 通讯员 陈林福)23日,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率领相关人员到城区学校多个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他们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与施工人员交谈等方式,认真了解施工单位“做两头、歇中间”错时施工制度的执行情况和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施工现场的用电、塔吊、脚手架等进行认真检查。并要求各学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排除出来的危险源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这是教育系统开展夏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为确保汛期和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夏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7月18日,该局下发龙教〔2017〕79号文件,明确规定此次大检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项目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防溺水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等8个方面的内容。每个方面都有明确的检查要求。如消防安全,以宿舍、食堂、教室、体育馆、图书馆、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又如,防溺水安全,以加强暑期防溺水工作为重点,着重检查每周防溺短信落实情况,教育部致家长一封信落实情况,防溺家访落实情况,主动对接各乡镇(街道),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据悉,该局落实3项举措,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精心组织,要求各学校细化目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层层发动、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彻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强化措施,各学校既全面部署、全面排查,又突出重点,真正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强化督查,该局将于9月初组织检查组对各校排查情况进行督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7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