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首例PICCO监测技术在人民医院成功开展

    7月18日,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首次将PICCO技术运用于重症病人的血流动力学监测,并取得成功。据了解,此项技术在“二甲”医院运用得较少,在我市尚属首例。该技术的成功运用,标志着人民医院ICU的各项监测手段日臻完善,危重病人的血流动力学管理迈上了新台阶。
    接受此项技术的是一位88岁高龄患者,因多发性脑梗塞、肺部感染,在人民医院ICU住院治疗已一年余,一直靠呼吸机辅助呼吸。近日该患者出现心肺功能不全、重症肺部感染、休克等症状。18日,根据临床适应症,在浙医二院派驻人民医院的外科重症救治专家季赟医师的指导下为患者施行PICCO监测技术,直观、准确地获取心输出量(CO)及心脏指数(CI)、胸内血容量(ITBV)和血管外肺水(EVLW)等数值,并根据各项参数不断调整用药方案,治疗取得了有效的进展。
    据余建华医师介绍,PICCO监测是一种简便、微创的,对重症病人主要血流动力学参数进行检测的技术。利用经肺热稀释技术和脉搏波型轮廓分析技术的原理,进行血液动力监测和容量管理,并使大多数病人不再需要放置肺动脉导管。该技术能提供临床需要的几乎所有血液动力学参数,为病人进行目标导向治疗提供数据支持,为重症病人提供更优越的监测治疗条件。
通讯员 吴梅鹤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7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