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情系环卫工人 饼店老板送清凉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黄涛涛)7月27日,炎热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记者的朋友圈却被一条“清凉”的消息刷屏,贤良路上,饼店老板张俊雄近日在自家店铺门口给环卫工人提供了十二个休息座位,还有免费的绿豆汤给环卫工人们解渴消暑。
    下午记者来到贤良路旁的永康肉饼店铺,看到两个环卫工人在店里小憩,每人座位上都有一碗爱心绿豆汤。“那天我在路边休息,这个小伙子让我去他店里喝点绿豆汤休息一下。”环卫工人杨火根坦言,小伙子邀请自己的时候还挺不好意思的,担心自己身上不整洁弄脏了店铺。记者了解到,很多环卫工人中午休息的时候都是就近找有树荫的地方直接坐地上,自己带的水也被太阳晒成开水,还不够喝。
    “这么热的天,看着环卫工人就这么坐在马路边上休息,我就萌生了这个想法。”21岁的张俊雄是去年年底退伍的军人,“我平时下午不忙的时候就盛好两三瓶绿豆汤送到附近的环卫工人手上。”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此刻还在招呼店内的客人,靠墙的桌上还有他来不及吃完的午饭。
    “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我店铺也不大,能够做的很有限。”张俊雄说,他发朋友圈也是希望更多的商家可以看到,希望大家可以用这种方式,给身边的环卫工人一个清凉的午休场所。
    不仅如此,张俊雄还在网络上宣传,希望让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子女来店里盛上免费的绿豆汤,让小孩子亲手递给环卫工人们。通过这种亲子活动的方式,给高温下的工作者送去清凉的同时,又培养了子女的社会服务意识,更有意义。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8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