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温来袭 源口村迎来避暑高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邱可青)持续高温天气带动了乡村避暑热,避暑胜地道太乡源口村更是游人络绎不绝。来自温州、金华等地的游客纷纷到源口避暑游玩。记者了解到,目前,全村民宿80%的房间都已经住满,热门的民宿甚至一屋难求。
    该村坐落于仙宫湖畔,夏季湖风阵阵,气候凉爽,十分适合避暑度假。作为全市精品民宿建设村,该村利用毗邻库区的天然景观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做好“水文章”,打响“仙宫道太  渔乐天堂”的旅游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客人来此“游水、玩水、享水”。
    眼下正值暑假,该村迎来了亲子游高峰。“村里安静又凉爽,孩子还可以动手做青瓷,探秘古老的手工青瓷制作工艺,减少他们玩手机的时间。”吴先生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他儿子刚出炉不久的鱼型青瓷手作,在源口村“滴舟记忆”度过的这几天假日让他连连称赞。
    “朋友早就推荐这里,一直忙,这次趁着暑假带家人过来游玩避暑。”来自温州的刘女士一家早早地预定了“水然居”水上宾馆的小木屋,“小木屋很有特色,刚好适合一家人居住,加上爱人喜欢垂钓,这里是不二之选。”她说,水然居目前开放了水上游乐设施,女儿也玩得开心,都不想回家了。水然居的管家老何表示,目前房间已经住满,每天还有客人预定房间。这里的一鱼多吃“全鱼宴”也大受游客欢迎,已经成为了来游玩客人的必点菜品,还有土豆饼、油焖茄子、清炒四季豆等农家菜也大受好评。
    “没有喧哗、没有麻将噼啪声,可以安静看书,可以学插花,还可以上一堂尤克里里(夏威夷小吉他)制作课,身心得到了放松。”住在天青等烟雨民宿的李玲和她的小姐妹们这个年休假过得轻松又惬意,她说,在这里,每天伴着晨光醒来,听着风声入睡,店主开展的各种有趣小课堂装点着游客们的度假时光。以前跟团旅游后就累得没有精神上班,现在这样给身心放个假,再投入工作就更有干劲了。
    记者在源口看到,景区各项基础设施正稳步推进,景区入口指示标志、停车坪建设、景区卡通形象设计即将完成。“下一步,我们将逐步落实亲水平台、户外拓展、太阳能路灯、特色旅游公厕、库区老照片博物馆建设等。同时,通过招商引资、招游引客、招才引智等举措,打造一个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渔家休闲体验新模式。”道太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8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