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教育公益讲座成为父母“充电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7月25日晚,市图书馆三楼培训室座无虚席,一场以《用心学习做智慧型家长》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吸引了70多位家长前来倾听。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很多家长为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家庭教育费尽心思,但在重视的同时往往对教育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无所适从。针对这一现象,罗芳如女士从2015年3月开始,每周二精心组织一场教育公益讲座,邀请市内外专业的老师前来授课,为家长们如何教育孩子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据了解,两年多来,她组织的教育公益系列活动,已连续在我市举办了近200场。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罗芳如介绍,在外经商多年后回乡,发现很多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与大城市脱节。为此,在一些家长和老师的支持下,她组织了该系列讲座。她经常和一些教师一起外出学习,希望带给家长和孩子更加成熟的教育理念。平时家长遇到难题,罗芳如就介绍他们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和教师加入教育公益讲座活动。“参加组织该公益活动的人员从4人发展到70多人,逐渐形成了规模。”罗芳如激动地说,该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许多家长慕名而来,听众最多时有100多人,原本狭小的场地已经满足不了活动的需求。在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罗芳如的教育公益讲座“搬”进了图书馆,这让为场地担忧的成员们松了一口气。
    “由于家长们每一次听讲座都有收获,就一次次地出现在了讲座现场,有些家长还加入了我们的队伍。”罗芳如说,廖美莲就是其中的一员。廖美莲告诉记者,她也是经人介绍去听讲座,没想到听了之后,受益匪浅,这几年一直坚持参加,并有幸成为他们的一员。“罗芳如不是教育专业人士,却一直在无偿付出。我既是家长,又是老师,更应该积极响应。”廖美莲说,教育公益讲座让家长们找到教育子女的科学方法,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很有意义。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8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