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误信毒品能镇痛 步入歧途染毒瘾

    近日,龙泉警方在一次禁毒行动中,抓获一名涉嫌吸食毒品及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面容憔悴的吴某在面对民警的审讯时,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这个曾经让全家光荣的优秀士兵为何深陷“毒”境无法自拔?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吴某2012年参军,在部队里表现优异曾获优秀士兵称号。2014年吴某光荣退伍回龙泉,跟着父亲做生意,生活还算富裕。但是好景不长,2015年生意失败并欠下不少债务,吴某瞬间倾家荡产。为了解决家中的困难,吴某顶着巨大的压力四处想办法,可在此期间却又患上腰间盘突出的疾病,虽经治疗但依然疼痛难忍。
    为了减少身体上的疼痛,不知如何是好的吴某竟然相信了一位朋友“毒品能镇痛”的说法,并在其引诱下开始吸食毒品。本以为吸毒可以摆脱疼痛的烦恼,没想到不但疼痛没有减轻,反而染上了毒瘾并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从20岁参军成为优秀士兵到创业致富,优于常人的体能与智慧曾经让少年吴某意气风发,然而家庭的变故、无常的命运最终致使他穷困潦倒,深陷毒潭。
    经审查,吴某交代了其多次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的经过。目前,吴某已被龙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毒品对人体的身心具有极大的危害,不仅不能治病反而容易成瘾,请勿轻信毒品能镇痛的谣言。
    通讯员:叶方驹  王   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8 10: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