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家中失窃 竟是好友所为

    邀请好友到家里做客,人们往往对来客毫无防备,市民老张就吃了“大意”之亏,请进家门的朋友却成了偷走自己财物的贼。
    2016年8月的一天,老张发现家里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了,于是打110报了警。民警经过多方调查获得线索,找到一个有犯罪前科的嫌疑对象林某。同年7月4日,当民警找到受害人老张并告诉他破案情况时,老张大吃一惊,偷走自己笔记本电脑的不是别人,竟然是曾经的好友林某。
    50多岁的龙泉人林某,曾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出狱后,林某无所事事、不谋出路,伙同项某干起了老本行。2016年起,林某与同伙项某多次盗窃电瓶车、入户盗窃财物,通过低价变卖后换点钱过生活。
    老张和林某是在2016年5月一次好友聚会上认识的,虽然对林某情况并不了解,但两人因年龄相仿又十分谈得来,一向热情好客的老张邀请林某择日到家中做客,林某爽快的答应了。同年6月的一天,老张在龙渊街道创美苑的家中款待林某,酒过三巡,林某起了贼心,仔细研究起了老张家的格局。老张的房子是在小区的二楼,一楼原本是车库,经过老张的改造,将一楼和二楼打通了,二楼楼层不高,也没有安装防盗窗,十分容易攀爬入内。
    2016年8月,林某和项某继续伺机盗窃,蹲点了好几处也没找到合适的人家下手,这时,林某想起了曾邀自己到家中做客的老张家,情况熟悉且十分容易进入,于是拉着同伙项某去了老张家附近,寻找合适的机会实施盗窃。同年8月的一天,林某和项某成功从一楼车库进入老张家二楼,拿走放在客厅的笔记本电脑一台。
    目前,通过西街派出所的审查,老张家的被盗案已成功告破。经讯问,林某对自己盗窃老张家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诚心交友,勿忘“谨慎”择友。在“择友”时一定得谨慎,了解对方的品行至关重要。在日常交往的过程中更是要有戒备防范之心,要有甄别认知能力,与陌生人或朋友沟通时,不要轻易泄露家庭地址、家庭成员信息及财产等情况,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通讯员:周璐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28 10: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