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叙故乡情怀 话家乡发展

王顺发赴京拜访莫言林蕙青等知名人士

    龙泉新闻网讯(记 吴向东)7月28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带队赴京,拜访龙泉管氏后裔莫言先生和教育部副部长、龙泉籍人士林蕙青女士等知名人士,共叙乡情,共同展望美丽幸福好龙泉美好蓝图。同时,就出席世界丽水人大会和第十届龙泉青瓷宝剑节发出邀请。
    莫言,本名管谟业,1955年生于山东高密,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据高密管氏族谱记载,山东高密管氏是从龙泉迁过去的。莫言到龙泉寻根问祖时曾表示,自己是高密管氏的第二十四代子孙、龙泉管氏的第三十六代子孙,祖上是北宋名臣、龙泉人管师仁。
    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王顺发与莫言先生亲切交谈,介绍了龙泉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期盼莫言先生更加关注龙泉的发展,大家共同努力将其“祖居地”建设得更好。
    莫言对龙泉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表示祝贺,他说,龙泉历史悠久,人文璀璨,山川秀美,人杰地灵,青瓷宝剑享誉世界,希望龙泉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把生态旅游发展得更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随后,莫言还接受了龙泉媒体的采访,他对当年来龙泉寻根问祖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并通过媒体向龙泉父老乡亲表示问候。
    在教育部,王顺发向林蕙青介绍了近年来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加强教育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恳请林蕙青副部长对龙泉的发展,特别是教育工作多加关心指导。
    林蕙青副部长对家乡的发展成就倍感欣慰,对龙泉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予以赞赏,她表示将全力支持家乡的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达伟一同前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31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