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定期轮岗促进队伍优化

    近期,市法院在深化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下,出台了干警岗位轮岗交流制度,不断加快法院职业化建设,激发法院内部活力及干警工作热情,着力培养出更多复合型和专家型人才,促进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
    该制度规定,轮岗交流的对象主要为男不满55周岁、女不满50周岁且连续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两年以上的干警。同时,对新入职干警实行“职业基础式”轮岗,对拟任员额法官或中层干部进行“任前”轮岗,他们均须在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局两个重点部门轮岗不少于半年。
    此外,为了保证团队的专业性,取得法官资格的,可以在审判岗位和非审判岗位上轮岗,但非审判人员必须在非审判岗位上进行轮岗,以促进人员的合理调配。
    “我们设立轮岗制度,是想打破原先相对单一的队伍结构,根据人员类别进行定期轮岗,有利于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水平,提高审判、执行和行政工作效率”,政治处主任姜伟忠说。
    据了解,轮岗交流每年进行一次,轮岗交流人数一般不超过干警总数的20%。
通讯员 丁海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7-31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