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持理念创新 加快绿色发展

王顺发在杭拜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先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7月30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在杭拜访了出席第二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先生,同时就出席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和第十届龙泉青瓷宝剑节发出邀请。这位出生在龙泉的国际组织主要官员,对龙泉一往情深,他由衷地说,龙泉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前程似锦,希望龙泉坚持理念创新,发挥资源优势,加快绿色发展。
    1951年10月,李勇出生于我市西街168号(现市文联办公地址),父亲是南下干部,因父亲工作调动离开龙泉。参加工作后,李勇曾先后在财政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世界银行等机构任职,2003年9月至2013年6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3年6月24日当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
    “我的小名就叫李龙泉,直到现在家里人仍然叫我的小名。”一直以来,李勇视龙泉为故乡,关心支持龙泉的建设和发展,并多次回到龙泉探访,龙泉的山山水水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他还把龙泉特有的青瓷宝剑文化不断推介给国内外朋友。“龙泉是我的出生地,这里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这里的人更是勤劳智慧,龙泉就是我的根!”李勇说。
    拜访期间,王顺发向李勇介绍了近年来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发展生态工业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恳请李勇总干事继续关心关注龙泉的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多加关心指导。
    听取介绍后,李勇为龙泉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高兴,特别对西街入选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龙泉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坚守环保底线,坚持选商引资,致力于生态工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尽力支持帮助龙泉的发展。
    李勇说,龙泉是一个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和神奇的地方。龙泉青瓷宝剑享誉世界,是人类的瑰宝;龙泉生态环境优越,是一个“大金矿”。希望龙泉深入挖掘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做足做靓文化、生态文章,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达伟一同拜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1 10: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