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公路管理局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举行

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

    日前,“龙泉市公路管理局安全教育培训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在该局公路应急抢险中心举行,这标志着该局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已步入规范化轨道。这是我市安委办目前授牌设立的第一个基层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充分体现了我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也凸显出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授牌仪式上,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授牌,并指出该中心成立意义、我市安全生产状况与应该注意事项等。他说,近期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公路养护单位要高度重视一线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高温户外作业,适当调节作息时间,提供充足的防暑降温物资。要对高温作业场所切实落实防火、防高处坠落、防触电、防中暑等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职工安全。要及时配备必要的防暑药品,认真学习中暑自救互救知识,严格按照规定佩戴个人防护用品,特别是在高空作业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确保自身安全。
    市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培训中心对加强和规范养护企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推动企业安全发展、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时时绷紧。该局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公路事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授牌结束后,安全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邀请市安监局专家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事故案例分析》讲座,并组织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教育培训保障安全

    培训中心成立后,该局将从源头抓起,创新培训,充分发挥该中心作用,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管理。
    源头治理重中之重。安全生产管理的治本之举在于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千头万绪,只有做到了紧紧抓住安全教育培训这个重要环节,才能从根本上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在思想上对安全教育培训这项工作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只有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操作水平、职业技能,及时排查解决身边的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滋生,才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产生质变。
    不断创新确保实效。要观念创新,转变职工培训是浪费人力物力财力的观念,树立“职工培训是一种投资行为,是可以获得长期综合收益的行为”观念。要方式创新,培训方式要体现出层次性、多样性,要灵活、生动、活泼,易于被职工接受。要紧密联系实际,形成双方良性互动。要将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职业能力。要师资创新,邀请专家授课的同时,也可以由工作经验丰富的职工分享经验,因为单位内部领导或职工作为培训老师在相互的认同上更为亲近,同时加强沟通交流,更能促进团队精神的形成。
发挥作用营造氛围

    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将充分发挥作用,成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把利器。下一步,市安委办将依托安全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常识的教育培训,丰富培训内容、扩大培训人员覆盖面,以点扩面,将教育培训向全市辐射,确保全市安管人员、一线员工都能够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生产素质,在全市范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助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向好发展。
通讯员  连丽君  周尔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1 11: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