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温天气催热“懒人经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进入三伏天后,连续几日的高温预警,着实是“吓坏”了众人。不想做饭,不想出门觅食,不想搞卫生……在高温这味催化剂下,外卖、跑腿等一大波“懒人经济”正在火热升级。“出门五分钟,流汗一小时”,高温天气不想出门的普遍意念,让外卖这个日益兴盛的行业变得更为火爆。
    “中午太热了,厨房没安空调,煮饭烧菜时浑身汗水湿透,就像蒸‘桑拿’一样,还不如叫外卖方便。想吃啥就点啥,外卖小哥直接就送到家门口。”李女士表示。
    自入伏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变得“懒”了起来,不仅公司员工因工作原因爱叫外卖,有的市民就算宅在家里也懒得煮饭,更不想出门吃饭,直接在APP上下单叫外卖。
    “天气越热,单子越多,我们店以往每天100多份订单,现在都快接近300单了,数量增长比较大,生意越来越兴隆。”某外卖业主叶老板每天10时开始接单,12时30分之前全部送完,高温下满城跑。为了更好维护高温下的客户,叶老板还变着法子推出小菜、稀饭等降暑套餐。
    记者了解到,当前城区不少小吃店和水果店也入驻了各类外卖平台,逐步加入线上销售模式,意图在这个夏天的“懒人经济”中分得一勺羹。也有不少商家开通了微信外卖服务,通过朋友圈转发加好友,吸引顾客在微信下单。
    高温天气下,取快递、送蛋糕、取送文件等各种服务项目也应运而生。从中午到晚上23时左右是跑腿公司最忙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人手忙不过来的情况。经营跑腿公司的马先生说:“除了饭店,我们与一些私房蛋糕店、花店等也开启合作模式,他们订单多,但店内人员少,配送不方便,我们的出现正好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此外,拿快递、送文件这些跑腿服务我们也一个都不落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2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