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盖竹村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刘雁)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公示名单,我市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榜上有名,成为丽水市唯一入选的村庄。
    近年来,勤劳智慧的盖竹人按照“遵循天人合一、共享绿水青山、传承明清遗风、留住盖竹乡愁”的要求,借助竹垟畲族乡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东风,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并通过举办畲族“三月三”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架起了畲乡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在“竹绕古村、水傍畲寨”的好地方,努力建设可持续的生态宜居新家园,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宜居新生活。2016年底成功入选为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单位。
    随着盖竹人对乡村环境的持续修复、明清古建筑的日益修缮和“畲元素”的深度融合,“竹绕古村、水傍畲寨”的盖竹,正诠释着“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真谛。经过多年的建设,盖竹已逐渐成为探寻畲族文化、名人文化、古建文化、红色文化之地和广大群众的宜居之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3 22: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