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拳出击让失信被执行人无立锥之地

市人民法院召开“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新闻发布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见习记者 李一夫)8月1日,市人民法院召开“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半年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执行工作主要措施,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发布会上,法院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执行总体情况。今年1—6月份,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433件,同比上升8.9%,执结案件856件,同比上升10.31%,执行到位标的额6213.98万元,实际执行率58.18%,执行标的到位率61.68%;进行司法网拍50件,成交27件,成交金额3411.47万元,网拍率为100%。从统计结果上来看,我市执行案件数量不断增长,债务人欠债不还、抗拒法院执行等失信行为,严重影响着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社会稳定。
    面对当前诚信建设的严峻形势,上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重拳出击惩失信,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推行执行标准化管理,规范终本案件管理,加强立、审、执协调配合,建立外部监督机制,市法院将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执行案件之中,进一步健全了执行规范。
    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50人次,纳入失信名单733人,限制出境284人次,向市人大和市政协等有关部门通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特殊主体17人,发送协控申请240人次,布控抓获56人,协助布控18人,执行到位标的78.2万元,司法拘留35人,因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1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3 22: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