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香港青年交流团走进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8月2日,由170余人组成的“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香港青年交流团走进龙泉,在青瓷之都、宝剑之邦,游览葱翠的碧水青山、触摸厚重的历史人文、体会涌动的发展生机,感受不一样的大美龙泉,体悟一样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四海一家·浙港同行”交流活动共约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纳入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要系列活动。除在丽水龙泉开展相关活动外,香港青年还将深入我省11个市参观交流,感受浙江省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发展。
    为期一天的访瓷问剑让香港青年们惊叹连连。在中国青瓷小镇,他们了解青瓷历史和工艺流程,纷纷动手拉坯,感受瓷土的质地和魅力;在龙泉宝剑厂里,体验了炼钢、热锻、淬火等锻造技艺,在锻造剑器的火花里激起内心的钦佩之情;在龙泉青瓷博物馆,欣赏青瓷艺术的集大成之作和传承创新,感受青瓷发展的生命力。
    对于此次来龙泉的大部分香港青年而言,对青瓷宝剑的印象原先只停留在书本的知识上,既抽象又陌生,但在参观交流之后,青瓷、宝剑形象逐渐立体起来。香港青年陈志威对青瓷宝剑的喜爱溢于言表。“通过亲手拉坯、观看一道道工艺流程,青瓷宝剑在我脑中不再是一个词、一张图片,而是当今工匠精神的体现。作为一名学生,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龙泉精神将激励我在今后的道路上更加努力,不断进取。”
    香港青年邹家希与记者分享心情与感悟。她说:“相较于香港的现代化,龙泉在塑造宜居城市的过程中保留了更多古朴的气息。”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但邹家希毫不掩饰她的“一见钟情”,直言“深深爱上了龙泉”,希望有机会再和家人一起来。
    旅程结束时,香港青年陈榆晴说:“通过一天充实紧凑的龙泉之旅,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段旅程将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一定会受益终身。”她告诉记者,今后她将更加深入了解祖国,坚持爱国爱港,发挥优势特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开辟龙泉香港两地互动交流的广阔空间,进一步增进两地青年的情感共识,凝聚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4 0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