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城市更新和征收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城市更新 全力建设美丽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城市更新和征收工作时强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抢抓省支持丽水谋划建设大花园、发展生态经济的时代机遇,以“更加‘尤为如此’”的担当和追求,创新机制,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张长山、徐怀坤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吴松平一行来到龙翔路花鸟市场区块,现场听取征收情况汇报,对照图纸了解工作进展,详细询问征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探讨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以高站位规划引领城市更新,精心制定“一本规划”,科学绘制“一张蓝图”,从更长远、更宏观的视角谋划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要坚持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带动城市更新,在旧城改造中注重文化融入,体现文化元素,展示名城形象。要突出城市更新重点,聚力开发城东,同步拓展城南,科学打造城西,加快谋划城北,精心做靓两岸,精致打造美丽市区,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吴松平强调,要把土地和房屋征收作为城市更新的首道工序和基础工作来抓,认真分析、主动把握、积极适应征收工作新形势,创新征收工作思路和机制,努力推动被动征收为主向主动征收为主转变、点位征收为主向团块征收为主转变、有土安置为主向货币安置为主转变、行政手段为主向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并重转变、工作职能以分为主向统分结合转变“五个转变”,努力开创征收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政策引领,探索和改进统一政策、统一计划、统一指导、统一督查、统一考核“五个统一”机制,推动征收工作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公开、公平、公正推进政策处理和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凝聚合力,深入一线靠前服务,集中精力破难攻坚,不断提高征收工作水平和效率。
    会议还就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相关项目进行了讨论研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4 00: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