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考试“考”入看守所 教练学员同处罚

我市警方破获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

    通讯员 张亮                       

    曾经有这样一个段子:某考生因高考作弊进了看守所。另一人见考生衣着整齐、举止斯文,便好奇地问他:“你是怎么进来的?”考生回答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通过考试进来的!”
    近日,这个段子剧情在我市真实上演——我市警方破获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犯罪嫌疑人项某某是市某驾校的教练。他的一位女学员刘某某,本身文化水平有限,又不肯下苦功学习,怕科目Ⅰ考试通不过,就找教练项某某帮忙,由项某某联系租用无线设备,并在考场由专人解答题目,通过无线传输给刘某某,指导刘某某答题。刘某某身上绑着无线传输设备,头戴耳麦,走进考场。
    刘某某在考场中答题时,答一题,又要等一段时间,而且,衣服穿着厚实。这大热天的,这女的也太反常了。
    刘某某这反常的一幕,还是让监考的交警给发现了。经查,发现其身上有一整套无线接收设备,耳朵里塞着微型耳塞,外套胸口纽扣上还有微型摄像头。交警通知辖区派出所进行立案调查,经办案民警调查,全套设备由教练项某某帮助联系,刘某某支付2000元设备租赁费用。
    项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涉嫌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现项某某已经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刘某某也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罚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7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