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拆除地锁 还路于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金晓康)近年来,随着私家车逐渐增多,停车难成了大问题,部分车主在城市道路周边私装地锁,影响了市民正常停车,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空间利用率。8月4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拆除了一批市民擅自安装的地锁。
    前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市区龙翔路时代广场周边区块存在私设车锁现象。在排查核实后,执法人员当即对涉事小区业主委员开出限期整改通知单,要求居民自行拆除地锁,尽快恢复公共设施。
    “由于市民没有在限定时期内将地锁拆除完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我们对其进行强制拆除。”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9万辆,正式停车位却只有约1.3万个,其中咪表收费车位617个,而私设地锁的行为又直接导致车位资源更加紧张。
    在现场,执法人员利用撬杠、电钻、切割机等工具对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同时对地面上残留的隔离柱、螺丝钉等进行清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当天,执法人员共拆除地锁31个、隔离柱17个。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联合街道、社区形成合力,对已经拆除地锁的路段进行长效管理,对整改车位进行咪表安装,还市民一个有序的城市道路环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7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