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杯水”公益行动爱心涌动

    见习记者 李志翔                 

    自7月9日浙江之声推出大型“寻找美丽”公益行动“一杯水”之后,我市诸多单位商家积极响应,至8月3日,已有十余家商户和机关单位在门口设立爱心饮水点,为在高温下户外清扫的环卫工人、交警及户外高温劳动者免费提供饮用水和短暂的户外休息场所。
    “我们的爱心饮水点每天早上6点半持续到晚上10点。”动岚健身的老板何丽红告诉记者:“考虑到三伏天容易中暑,我们加了夏枯草、金银花这些清热解毒的草药泡制凉茶给来往的人们饮用。”
    记者在龙翔路时看到“夏日送清凉 德光在行动”的横幅,饮水点贴心地摆了4个塑料凳子。“我是从电视台的朋友处了解到这个活动的,因为这片人流量比较多,看到有环卫阿姨来门口休息,坐下来喝一杯茶水,我们觉得很有意义。”销售主管叶丹告诉记者:“我们全体德光员工都把这个爱心饮水点自觉转发到朋友圈,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
    “十天前我听朋友说最近有这个‘一杯水’公益活动时,我就把以前的旧棚子找出来洗干净利用起来。”和平门业老板杨合平指着自家店门口的饮水棚,脸上挂着愉悦的笑容。“晴天的话,一天到晚上会剩小半桶。剩得茶水越少,我就越开心。”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热心公益的同时,杨合平也呼吁,希望更多的商家参与到“一杯水”这样的公益活动当中,为更多的劳动者提供一个歇脚喝口茶水的爱心场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7 11: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