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追寻红色足迹 锻造龙泉铁军

我市开展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特约记者 蔡远寿)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8月8日,市委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王顺发率领导干部深入革命老区岩樟,开展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教育,锻造龙泉铁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活动。

    青山巍巍依旧,历史彰彰如昨。循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大家来到岩樟乡坑源底村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缅怀先烈,致敬默哀。王顺发走上前,在市委、市政府敬献的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革命战争年代,坑源底村曾涌现出邱世福、邱元高等5位烈士,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大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辉煌岁月。
    在坑源底村的中共龙泉县委旧址,大家走进先烈们当年居住过的房屋及办公场所,了解龙泉县委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中共龙泉县委领导龙泉群众的革命斗争史,是一条贯穿年轮的红色血脉,它传承着理想信念的火种,又在崭新时代激励着一批批共产党人为光荣的革命事业奋斗。在场的领导干部感受到革命取得胜利的艰难,体会着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
    在红军大剧院,大家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王顺发、市人武部政委廖卫民分别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检阅部队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顺发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为军队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龙泉铁军,引领29万人民群众在改革的道路上稳步向前,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强美丽。
    山川铭记峥嵘往事,流水歌颂革命诗篇。随后,王顺发带领领导干部重走红军路,军歌嘹亮,徒步行军,用双脚丈量老区的绿水青山。行军所经的青山岙至郑庄村路段长约3.6公里,过去曾是一条蜿蜒狭窄的土路,1939年,工农红军经此前往坑源底村建立中共龙泉县委。走在宽阔笔直的通村道路上,领导干部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老区的新发展。
    先辈的英勇精神,一直鞭策着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遗志,努力锻造一支像龙泉山一样忠诚可靠,像龙泉宝剑一样正义担当,像龙泉青瓷一样干净纯洁,像瓯江之源一样活力迸发的龙泉铁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9 10: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