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井村 依托红绿资源 推进红旅融合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我们村农家乐民宿刚开业,就迎来了第一批住宿客人,已经住了4天了,还打算继续住一个星期。”西井村村委会主任范启发开心地说。8月5日,记者来到住龙镇西井村,走访这个革命老区村的“红旅融合”建设情况。
    “我们一行7人来自金华,是龙泉的老战友推荐来这里避暑的,到了这里才知道龙泉有这么美丽的地方。”退休干部徐光科对西井村的环境赞不绝口。“这里就是天然氧吧,在这避暑就像是给自己的肺‘洗澡’,水质也很好,清澈见底,我们每天都要在溪里游泳。”同行的伙伴对西井村环境都十分喜爱。徐光科告诉记者,有两个同伴因为工作原因要提前返回金华,收拾行李的时候还是满满的不舍。
    在当天下午,浙江大学的学子也来西井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中共浙西南特委旧址,了解革命历史。同学们穿上军装,背着“步枪”,举着红旗重走红军路,沿途范启发给学子们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学生代表陈芷茵是2016年入学的学生,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西井村之后,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氛围,了解到了很多革命斗争故事,激励着我们学习先烈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努力学习、多做贡献。”
    记者还了解到,西井村大部分人姓范,相传是北宋范仲淹的后人。“我们西井村会依托红色精神,深度挖掘历史文化,通过‘红旅融合’的生态旅游,带动发展当地蜂蜜、中草药、茶叶、笋干等绿色产业,促进村民增收。”谈到今后村里发展的规划,范启发打开了话匣子,他介绍说,今年夏天累计1000多人来西井村游玩,并且游客也很认可,让他对村里的发展更有信心,他还计划利用村里的水质优势建立一个生态泳池,增加一个新的旅游亮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9 10: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