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检察院 举行“增殖放流”基地揭牌仪式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邱哲 邱微)8月7日,市人民检察院在兰巨乡安吉村李家淤(八都溪与梅溪交汇处,龙泉溪起始点)举行“增殖放流”基地揭牌仪式,现场增殖放流325斤彩鲤鱼苗。
    据了解,市检察院去年首次试行生态放养鱼苗两万尾彩鲤,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作为全省首家“增殖放流”基地试点,它对我市持续深化生态环境资源的司法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该院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增殖放流’基地将主要用作破坏渔业资源行政处罚案件、刑事案件中的责任人开展增殖放流的专用地,该形式也是认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是否悔罪、是否继续危害社会,酌情从重从轻处罚的评判依据。”
    此次投放的彩鲤具有生长迅速、耐粗食、抗逆性强、色彩鲜艳等特点,是品质优良的观赏鱼。今年选择放流美化型鱼类瓯江彩鲤,也是为了在净化水质的基础上,进一步美化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增殖放流是渔业资源保护项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维护水生物多样性、保持水域生态平衡、促进渔业健康发展起着积极作用,也将成为我市“五水共治”生态治理水环境的一项举措。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09 10: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