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北京丰台区少年宫教师青瓷研修班开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8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和北京丰台区少年宫联合主办的北京丰台少年宫教师青瓷研修班在龙开班,来自北京的12名教师和我市的青瓷大师参加了研修班,他们面对面交流学习,开启了一场以青瓷文化为主题,集传统文化弘扬、大师交流、创作实践等于一体的文化之旅。
    此次研修班包括四场专题讲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正聪谈“龙泉青瓷在中国古今的历史价值和当代传承意义”,并现场进行刻花等绝活技艺作品创作;高级工艺美术师张晞谈“龙泉青瓷的艺术特点与文化内涵”等 ;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徐建新就龙泉的青瓷文化及制作技艺进行交流;世界互联网大会礼品提供青瓷新秀雷慧仙讲述“龙泉青瓷文化与美术等学术的相通相辅相承的关系”等,并现场制作青瓷。
    此外,学员们将走进青瓷大师的工作室学习观摩青瓷作品,并前往中国青瓷小镇、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等地,实地感受龙泉青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匠人精神以及“龙泉一日,青瓷千年”的独特魅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0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