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发放首张国家版排污许可证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叶妤婷 王鹿敏)8月4日,浙能龙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向市环保局申领到了全市第一张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市正式拉开了实施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的序幕。
    据介绍,本次发放的国家版排污许可证是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持证排污的唯一行政许可,其拥有储存大量环境管理信息的“芯片”功能,是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领取的第二代“身份证”,也是下一步开展排污权交易、环境保护费改税的唯一凭证。
    与地方版排污许可证不同,国家版排污许可证在企业申请材料审核、许可证记载信息登记等方面更加细致和严谨,内容涵盖了基本生产设施、产品产量、产污节点、治理设施、排放标准、污染物排放许可量,以及环境管理台账、许可证执行报告、信息公开、自行监测等。
    获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同时能够获得一个副本,该副本注明了企业在“十三五”期间每年各类污染物允许排放的总量,企业必须严格按证排污。
    下一步,我市将对钢铁、水泥、农副食品加工等13个重点行业实行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到2020年对全市所有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实现“一证式”管理全覆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0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