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宁铁路(龙泉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吴善玲)头戴安全帽,手拿各式器械,顶着烈日在离地数十米的高空上作业……这便是记者在衢宁铁路(龙泉段)紧水滩水库大桥工程现场所看到的情景。近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该工程现场,只见两座数十米高的桥墩笔直屹立于河道两岸,十分壮观,许多工人正在紧张作业,一派忙碌景象。
    “紧水滩水库大桥全长264.8米,中跨为110米,边跨为70米,其中1号墩已经封顶,现在进行的是0号段施工,预计一周以内可以浇注第一段梁体。”主管工程师童习佳告诉记者,除了大桥建设平稳推进外,连接大桥两侧的赤岭隧道和大白岸隧道目前也已开工建设,其中赤岭隧道出口已经贯通,待大桥两端隧道贯通的时候,便可以进入边跨合拢阶段。
    在剑池街道茶坦村的火车站站房现场,一辆强夯机正不断地对地面进行强夯作业,期间有不少工程车穿行而过,一派忙碌的建设场面。“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路基的填平工作,预计8月中旬即可完成强夯工作。”站场路基工程师任帅说,下步将进入铁路路基施工阶段,正线路基的填筑工作将于2018年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我市天气情况不太乐观,尤其是近两个多月来,不是连续的强降雨天气,便是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一定程度上也给铁路工程建设带来了挑战。为此,各项目部未雨绸缪、积极作为。“我们是本着‘小雨不停、大雨灵活性施工’的原则来推进铁路工程建设,也做好了恶劣环境下施工的准备工作,现各工程建设都在顺利推进当中。”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入伏以来,他们定期给一线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期间高温作业,确保人员安全。
    衢宁铁路(龙泉段)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总投资额54298.95万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54174.11万元,政策处理补偿投资124.84万元,开工建设隧道工程22座,桥梁工程39座,计划完成率达67.57%。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0 09: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