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5名考生被浙江 农林大学录取为定向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蔡欣)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5名考生与市农业局、人力社保局签订了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协议,并被浙江农林大学正式录取为2017级新生。
    据悉,为破解基层农技人员紧缺的难题,从2012年起,我市从报考普通高校的本市户籍学生中定向培养本科生,毕业后回我市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并签订在乡镇(街道)从事农技推广工作不少于5年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近年来,我市培养定向基层农技人员涉及农学、园艺、植物保护、动物医学、农林经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等专业。为保证定向生质量,使他们扎根基层农技推广岗位,浙江农林大学不但专门构建了“专业模块+特色模块”的课程体系,还实行了“双导师”和全程实践教学制度。
    今年,我市继续招生5名,其中农学1名、植物保护1名、动物医学1名、农林经济管理2名。除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费需学生自理外,其他专业学费由省财政负担。目前,我市已有12名定向生毕业回到家乡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说,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可以为农业战线增添新鲜血液,为我市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体系提供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本科层次农业专业人才,是优化基层农技人才队伍结构的有力举措,更是我市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0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