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服务外包”筑起企业安全生产 “防火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郑珞)“7月,我们对剑池街道辖区内101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48条……”近日,剑池街道收到了一份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的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情况报告,报告详细说明了受检查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为街道下一步复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辖区内拥有工贸企业623家(包括个体),安全生产监管任务十分繁重。今年5月份,该街道突破以往仅靠政府部门监管的模式,在全市率先采用“服务外包”模式,利用安全中介机构在安全生产技术、人才和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签订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协议书,按照“严查细查,查准查深,整改彻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做到隐患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为企业提供健全制度、完善规程、排查隐患、优化管理、强化培训等全方位的“外包式”服务。
    “‘服务外包’由安全生产中介机构以更专业的角度、更专业的设备查找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同时把检查报告送交街道,然后由街道组织复查。”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该模式可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同时,强化了街道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缓解安全生产监管力量不足、监管触角不深、技术支撑薄弱等困难。
    下一步,该街道将组织复查,防止隐患再生,尽全力减少“带病生产”企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0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