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渊街道】龙渊街道“四个平台”保障食品安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林彤辉 管婧)近日,一位市民通过12345热线和平安浙江APP爆料某连锁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龙渊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四个平台”分配至市场监管平台,组织执法人员到店进行现场检查与处理,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告知受理情况。
    据了解,自“四个平台”建设以来,龙渊街道通过力量整合、配置优化,构建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方便群众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了街道的统筹协调能力,基层治理成效显著。
    龙渊街道辖区内餐饮行业发达,尤其是夏季大排档、烧烤摆摊等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现象突出,仅后沙桥桥头就有5家之多,还出现了烟雾呛人、垃圾乱扔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群众通过“四个平台”将情况反映至街道,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人员通过“四个平台”交办至各职能站所工作人员。接到派单后,执法人员快速联动整治,发放整改通知,邀请电视台记者进行曝光和跟踪。经过整治,以上5家大排档停止营业,后沙桥桥头恢复了往日的清净和整洁。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反映问题非常方便。”一位市民说,“四个平台”真是好平台,每次他们反应问题后,街道工作人员都能够快速受理并及时回复。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该街道还通过“四个平台”协调各派驻机构对流动餐车、食品摊贩、早晚小吃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指导,进行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将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0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