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酷暑高温无所惧 汲取清泉润民生

市供排水公司多举措保障夏季供水安全

供水巡查取水检查

供水巡查消防栓漏水

管道抢修

管网测漏

管网抢修 (2)

管网抢修

户外作业温度高达50多度

剑池路供水管道改造接口施工

剑池路供水管道改造金狮路路口接口施工2

剑池路供水管道改造金狮路路口接口施工

南大洋水厂扩建及改造工程

南大洋水厂设备检修

南大洋水厂设备运行检查

南大洋水厂中央控制室

水质检测

    入伏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日供水量急剧攀升,面对严峻的供水形势,市供排水公司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强化供水保障,全力确保夏季高温供水安全。

检修维护保运行

    在夏季高温来临前,市供排水公司对今年供水形势进行分析预判,并提前制定供水保障措施,组织南大洋水厂职工对综合反应池、四阀滤池进行了清洗消毒,确保综合池、滤池效能处于最佳状态。对机电设备、供电线路、投药加氯系统进行全面检修维护,保障机械设备平稳运行。

挖潜增效保水质

    市供排水公司合理优化城区供水调度方案,延长城区加压供水时间,严密监测供水管网压力、源水和出水量等数据变化,科学分析,根据泵阀机组的功率特性,对机组运行进行适当调配,确保供水水压稳定。在确保过滤水质的基础上,将自动运行切换成人工控制模式,缩短反冲洗时间,减少反冲洗水量。按照高峰多供,低谷多储的原则,安排滤池反冲洗和综合池排泥避峰运行,最大限度地增加日间清水池蓄水量,提高日间用水高峰供水能力。
    化验室加强对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的水质检测力度,尤其对岩樟溪水库源水的浊度、藻类等情况进行严密监测,增加检测频次,对水质关键指标进行24小时严密监测,全力保障供水水质安全。

检漏降损查违章

    为有效缓解供水压力,保障管线安全,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供水区域供水设施安全巡查。夏季高温供水管道内部压力大,极易发生管道漏损,市供排水公司组织检漏人员夜间进行管线检漏,对重点道路、施工区域、高压管线、老化管线进行重点检漏。
    针对少数个人和单位为图便利,擅自开启消防栓取水进行冲地、洗车、浇灌,造成消防栓损坏,致使大量水资源流失的情况,市供排水公司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剑池中队开展用水稽查工作,对擅自开启消防栓、私接供水管道取水等各类违章用水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提速抢修优服务

    市供排水公司利用当前微信等新通讯方式,优化报修工单流转程序,电话接线员、抄表人员、巡查人员均可以图片、视频的形式,第一时间将供水设施漏损情况、漏损地点等信息通过微信群及时、明确、有效地将维修信息发送给抢修人员。抢修人员通过图片和视频,对现场情况进行预判,及时准确到达现场进行抢修,提高沟通效率,为抢修加速,减少水资源的流失。
    针对夏季生产和维修的特点,落实生产物资、抢修设备、抢修资料储备工作,抢修车辆、设备维护保养到位。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接到险情迅速反应,抢修及时,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

扩建改造缓压力

    南大洋水厂扩建及改造工程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在不影响建设质量和进度的情况下合理调整施工时间,错开高温时段,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加药间、综合池、滤池等主体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等其他工程完成75%。该工程建成后,水厂日处理水量总规模将达到5万立方米,届时将极大缓解城区供水压力。方瑜/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0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