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暑期亲子游 先备小药箱

    你带孩子参加亲子游了吗?时下,越来越多的父母都会选择带着孩子一起去“看世界“。炎炎夏日,孩子在旅途中容易出现水土不服、中暑、外伤、感冒等情况,这些突发病况成了家长担心的主要问题。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去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刚开始大家都玩得特别开心。”市民刘女士说,由于迪士尼乐园热门项目相当“火爆”,每玩一个项目往往需要排队三四个小时,玩了几个项目后,她儿子中暑进了医院。
    据了解,64%的旅行者在旅途中容易出现健康问题,26%的旅行者回程后患病,10%的人需去医院接受诊治。当前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市人民医院医生特别支招,提醒市民出行前应做好防晒、过敏、水土不服等工作,同时最好准备一个“旅行小药箱”,做好各方面的防护工作,避免孩子因为身体原因而耽误宝贵的假期。
    小药箱有大智慧,医生建议,夏季旅行药箱里应备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治中暑的药品,以有效缓解中暑及连带的恶心、倦怠等症状,须随身携带。蚊虫增多也是夏季的特点,小药箱里应备好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治蚊虫叮咬药品。夏季食物容易腐烂变质,加之蚊虫多,传播渠道增多以及旅行时饮食不规律等因素,各种肠道传染病极易出现,因此必须准备氟哌酸等治疗胃肠疾病的药品。同时,感冒药、晕车药等也是旅行必备。
    此外,外出旅行难免发生磕碰事件,夏季伤口又容易感染。“旅行小药箱”还要备好创可贴、消毒棉棒、纱布、碘伏等,以备不时之需。
        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毛必根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1 11:31



龙泉政府网